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省特科院服务的3项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2021-12-06 11:05: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沈微珊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近日揭晓,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特科院)提供特种设备安全顾问服务的台辉高速公路豫鲁界至范县段黄河特大桥、浙江省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3个工程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授予中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且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的各类新(扩)建工程。

近年来,浙江省特科院在全省交通工程领域创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顾问服务,为台辉高速黄河特大桥、乐清湾跨海大桥及其接线工程、宁波港舟山主通道公路等20余个全国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提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安全评估、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累计排除各类安全隐患4万余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3000余处,出具安全顾问报告526份,指导完善管理制度16个,为3000余名项目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

该院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效能,研发应用了特种设备安全顾问信息平台;为保障项目建设中门式起重机运行环境安全,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开发了环境安全确认系统;为提升预制梁运输安全,研发了安装于运梁车上的预制梁夹紧装置。这些创新之举为全国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传统手工制 ...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提拔处级领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