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

2021-11-25 11:01: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培晞)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章江分局,引导办事群众使用“赣服通”手机端在“企业一件事专区”提交申请后,获得全市首张“一件事一次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悉,此次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申报办理到办结出证,整个过程仅用时10分钟左右,实现了立等可取的服务成效。

该市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为一体化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陆续上线推出涉企开办“一件事一次办”的20件事项。通过对20件跨部门的办证流程进行梳理及再造,将联办事项全部集中到一体化平台。

申请人通过“赣服通”手机端“企业一件事专区”或赣州市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进行申报,可实现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经营许可全程无纸化关联办理。通过数据核验,系统自动获取可复用的数据和申请材料,以减少重复录入,预计累计减少数据填报与提交材料达45%以上,减少企业办事跑动次数80%以上,大幅度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企业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煤炭市场进 ...

  • 中国商飞国产民机维修基地投运暨成都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金店村做大 ...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