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发布美容护理器具监督抽查结果 32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1-10-15 13:11: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黄浦、杨浦两个区域内4家销售企业和i百联、天猫、淘宝、真快乐、京东5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美容护理器具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发现,有3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耐热和耐燃、标志和说明等安全性指标。

样品中,有一批次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上海阅豪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kardizpo康浦旗舰店销售的标称由深圳市侨城里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kardizpo”牌蒸脸器,基本绝缘的内部布线可触碰到加热支架金属件,金属件与水直接接触,会导致金属件成为易触及部件(标准要求II类器具只允许触及到那些由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与带电部件隔开的部件),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该指标不合格,一旦器具的基本绝缘损坏,消费者给蒸脸器换水时容易触水触电,容易发生电击损伤。

有3批次样品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其中,透奇(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toash透奇美妆店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或供货)的“toash”牌无线硅胶洁面仪,器具铭牌标识未标注额定输入功率或额定电流,额定电流实测为441.3mA(说明书标称为100mA),与企业标称的额定电流偏差+341.3%(标准要求应≤+20%)。该指标不合格,容易导致用户选用错误的充电设备,造成充电时间过长,或者无法有效充电。

有两批次样品结构不合格。其中,上海享名电子有限公司在京东恩隆旗舰店销售的液晶彩光超声波离子美容仪,电源适配器仅有一个保护阻抗(标准要求至少两个),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该指标不合格,电源适配器单独插在插座上,一旦保护阻抗损坏短路,如果儿童或宠物误接触,容易引发触电危险。

有两批次样品耐热和耐燃不合格。其中,上海瓦优商贸有限公司淮海中路分公司在K11销售的标称由瓦丽葆(上海)美容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或供货)的“Dr.Arrivo24K”魅影美容仪,在电源适配器中固定电源插销的塑料部件的耐热球压试验中,压痕直径实测为3.64mm,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不符。耐热和耐燃不合格,长时间使用可能导致外壳融化,导致材料不能固定住带电部件,使带电部件接触不良,发热严重甚至引发火灾危险。

有31批次样品标志和说明不合格。其中,上海百联云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帝途贸易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凯伦诗”纳米补水仪,铭牌标识缺失。标志和说明不合格,容易误导消费者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根据抽查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并将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移交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 没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一定更安全吗? ...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