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园区经济”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升级版新载体

2021-10-15 13:13: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江平)近日,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深圳举行。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提容项目由此正式按下启动键。

该园区是深圳市“园区经济”发展的典型成功案例,从2015年以高成长性生物医药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全面投入使用,至今累计引进100多家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型企业,形成“产、学、研、投”全产业链闭环,产业集聚发展效果显著。据了解,产业园区是培育科创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而“园区经济”是深圳市构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和活跃的科技创新链、实现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

作为全国科技创新源头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高地,深圳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产业外溢趋势非常明显。这一空间制约使得深圳十分重视以各类产业园作为产业载体,以产业聚集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行更为专业的培育和保育,形成自己品牌和客户忠诚度。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服务前置,先后推出了“商事登记服务进园区”“产品学校”“驻厂专班”等多项服务,强化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基础服务,为“园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 没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一定更安全吗? ...

  • ​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成为众多国际品牌 ...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