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2021-09-28 10:26:15 中国质量报

学习入脑入心 宣贯见行见效

——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动员部署。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高潮,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宣贯见行见效,全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着力实现质量强国建设的新突破。

要把所有人员都动员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要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作用,积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提出学习宣传贯彻的意见建议,推动各级质量强省(市、县)领导小组、质量发展委员会、联席会议等议事协调机构开展集中学习。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通过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召开座谈会、举办报告会和个人自学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贺信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要注重联系实际,把学习重要贺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学习广度深度,确保学习成效。

要把所有渠道都利用起来,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要争取宣传部门支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质量月”活动,让宣传部门积极参与进来,推动宣传质量工作。要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官方网站等渠道,营造多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市场、进企业。要突出质量工作重点进行宣传,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宣传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的巨大成就,大力推介市场监管优秀代表、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地方、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中国质量、中国品牌、中国产品和中国服务的良好形象。

要把所有干劲都鼓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凝聚起全系统、全社会共同推进质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拿出百倍勇气、鼓起冲天干劲抓贯彻落实,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创新等方面动脑筋、下功夫、出实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工作成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