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武汉监督检查眼镜店

2021-09-28 10:44: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程 治 记者 张 华)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技术机构组成专家组,采取现场检查、现场考核的方式,对武汉市15家新申请定配眼镜店及第二批11家示范店的质量控制设施设备、设备仪器以及管理制度、终检员操作能力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据介绍,2017年12月,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制定并发布全国首个定配眼镜团体标准——《验光配镜技术服务规范》,21家眼镜店首批入选示范店。2019年7月,11家眼镜店入选第二批示范店,同时首批入选的两家示范店因不达标,被取消示范店资格。今年,又有15家眼镜店自愿申请加入示范店。

用高于国家标准的定配眼镜团体标准来检查衡量、评定眼镜店能否成为示范店,是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考查眼镜产品质量提升成效和终检制度落实情况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武汉市通过打造眼镜示范店,树立行业标杆,提升全市眼镜店整个行业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市眼镜合格率相较之前有大幅度提高。

“我们将继续通过对眼镜店现场检查及盲样检测的方式,来考查眼镜产品质量提升成效和终检制度落实情况。”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强化示范店品牌引领,加大对眼镜企业的监管力度和团体标准的宣贯力度,力争培养一批武汉市定配眼镜品牌企业,进一步提升整个眼镜行业的质量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 浙江省玉环市把关注外卖员权益、关心 ...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