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化建设助力三江侗胞发展特色产业

2021-09-28 10:44:14 中国质量报

□ 杨 彪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标准助推作用,重点围绕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主导产业,制定完善种植(养殖)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以提高特色产业标准话语权,帮助侗族同胞发展现代特色山地高效农业,助推产业振兴。

三江县早春茶产业发展迅速,但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为帮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户收入,维护早春茶消费者的权益,广西市场监管局指导有关单位制定《三江早春茶》《三江早春茶生产技术规程》等多项团体标准,并于今年2月初在早春茶上市时发布。

三江县自古以来就有稻田养鱼的传统,为做大做强稻田综合种养产业,自2017年起,三江县以承担建设国家稻田养鱼标准化示范区为契机,对全县传统的稻田养鱼模式进行技术标准创新,大力实施种稻养鱼“3721工程”,即利用3年时间,推广标准化种稻养鱼7万亩(约4667公顷),打造三江“高山稻鱼”和“高山鱼稻”两个绿色生态品牌,使农户年人均增收1000元。三江稻田养鱼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三江县稻田养鱼产业竞争力,促进鱼、稻产品向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广西市场监管局及时指导《虫茶养殖生产技术规程》《桂北林下独活种植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加快研制,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可复制和可推广特性,提升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机械化和信息化程度,培养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带动三江县少数民族侗族同胞就业和增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 浙江省玉环市把关注外卖员权益、关心 ...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