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阿里拍卖推奢侈品入仓鉴定 承诺保证正品“假一赔三”

2021-09-28 10:33: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彭 燮)近日,阿里拍卖奢侈品行业推出“极速正品”项目,准备上拍的奢侈品货品将先入仓鉴定后再上拍,杜绝出现描述不符、成交时已无货的情况,保障消费品的权益。

阿里拍卖奢侈品行业负责人风灵透露,目前“极速正品”项目在手表类目试行,60多件带有“极速正品”标识的手表正在拍卖,起拍价5000多元到10万多元不等。后续这一项目将推广至箱包、饰品等奢侈品品类。

据介绍,目前平台上拍卖的手表以95新及以上成色二手表为主,以前偶尔出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竞买成功收到货品后,认为商家对货品的描述与实际上看到的有差异;手表拍下后,商家却已在其他渠道售出,导致成交时已无货。推出“极速正品”服务后,货品上拍前先做鉴定,再入仓发货,就是为了提升消费者的竞买体验,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根据“极速正品”规则,检测机构要检测手表表壳编号和机芯编号是否对应、是否有后镶钻、走时是否准确、摆幅和偏振是否异常,并做防水检测等。此外,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要参照现有的标准对手表成色进行定义。检测完成后,检测机构还要对货品进行拍照,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货品的细节和瑕疵点,并按照平台统一视觉规范要求,制作货品详情页图片,然后将这些图片发给送检的商家,由商家在后台上传。若上线的拍品竞拍成交,检测机构要在48小时内发货。竞买者在收货的同时还会收到一份纸质的“极速正品鉴别报告”。

为确保鉴定过程的真实性及送检货品不被调包,平台还要求,检测机构要在监控摄像下,拆开包装,逐一核验货品,再进行鉴定,且全程监控的视频保存期不低于3个月,可随时调取。鉴定、拍摄结束后,货品要存放在保险箱里,除物流发货环节外,货品不得离开质检仓。

如消费者对检测机构的鉴定结果持有异议,可将货品邮寄给平台,平台会神秘送检到其他几家鉴定合作机构,如果超过半数以上的机构认定确实存在问题,那么平台会将检测机构从合作名单中清除,并按照“假一赔三”方式赔偿消费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玉环市把关注外卖员权益、关心 ...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