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出实招推进个人股权转让“先税后证”

2021-09-06 10:29: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冉 记者 宋平一)为落实北京市个人股权转让“先税后证”政策新规,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与区税务局密切配合,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原则,日前已完成全区首笔个人股权转让“先税后证”业务。

个人股权转让“先税后证”工作是北京市财源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做好这项工作,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该局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牵头制定门头沟区个人股权转让“先税后证”工作方案,成立个人股权转让“先税后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办理流程。该局加强与区税务局业务对接,共同研判工作难点,提前做好数据测算,对窗口干部开展政策培训。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发布政策通告,为新政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近期,该局与区税务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联合窗口,由两部门工作人员共同为企业办理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股权变更登记注册业务,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减少涉诉风险。该局还联合区税务局加强风险评估,全面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业务风险点,根据不同办事场景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对于政策性问题,统一政策执行口径,做好政策解释,及时处理数据传输、比对不符等问题,不断畅通协作沟通渠道,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助力企业轻装前行,高质量推进财源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村游·冀Vlog | 葡萄种植产业 ...

  • 老字号新作为丨石家庄黄庄月饼的“网 ...

  • 甘肃灵台:巧念“养牛经”犇上“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