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赛得利集团可再生能源项目在江苏并网发电

2021-08-17 13:24: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全球知名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商赛得利集团首个可再生能源试点项目——1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日前成功并网发电。此举标志着赛得利集团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科学管理企业碳排放、支持国家实现“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该项目位于江苏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内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厂区,总投资500万元,利用厂区仓库屋顶闲置空间,采用倾角固定支架方式,由光伏阵列、并网逆变器、监控系统等设备组成。该项目每年可提供可再生电力约131.92万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415.56吨、减排二氧化碳989.4吨、减排二氧化硫0.62吨,所发电量够宿迁当地1000户城镇居民使用一年。

为推动企业碳管理,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赛得利集团母公司新加坡金鹰集团成立了碳管理委员会。近期,赛得利集团所有工厂均已完成了企业级碳核查工作,并将参加全国碳市场的履约和交易。

赛得利集团总裁张文涛说:“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的生命线。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国家、行业和企业共同努力。具体到纺织行业,企业要在优化运营能效的同时,在改变能源结构、设计可持续产品、助力供应链脱碳、采用绿色物流服务、倡导绿色工作方式等方面投入更多关注。在宿迁首个可再生能源试点项目取得经验后,集团会持续投资可再生能源,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去年,赛得利集团发布“2030年可持续发展愿景”,制定了颇具挑战性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2030年实现30%碳减排、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此前,该集团自愿参与碳信息披露项目,并在2019年获得A-的行业最高分。

与此同时,赛得利集团还积极与国内外创新企业、高校及研发机构加强合作,推动可循环再生材料在纤维生产中的应用。2020年,该集团面向市场成功推出了以废旧纺织品为原材料的可循环再生纤维品——纤生代,并实现了商业量产,其废旧纺织品含量达到20%。未来,该集团还将继续研发废旧纺织品含量达50%、乃至100%的可循环再生纤维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上 ...

  • ​雷克萨斯NX200备受国内年轻人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近百家玩具出口 ...

  • 四川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的实践磨 ...

  • 心连心价值千万元化肥助力河南灾后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