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2021-08-17 13:08: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一凡 记者 姚延敏)近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及“普法+科普”进社区等工作,围绕“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主题,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时,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和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的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面对面地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理性购买和正确使用医疗器械,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同时,在辖区医院、药店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以及社区、居民区等场所,广泛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培训,组织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开展对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现场培训活动,详细解读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内容,并针对近期医疗器械使用环节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医疗器械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同时,强化线上指导,创建医疗器械监管微信群,执法人员通过“每日一课”的形式,组织全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围绕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学习。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保持医疗器械监管“高压”态势,以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医疗器械种类,加大力度开展对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行动态监管,就排查所得线索开展跟踪调查处理,清理本辖区内“持证失联”的医疗器械“僵尸企业”;采用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模式,强化医疗器械监管重点环节,严厉打击经营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医疗器械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新余:抓冷链管理

  • 河南开封:抓口罩质量

  • 河北大城:促防控到位

  • 浙江湖州:促责任落实

  •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通过科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