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甘肃公布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1-08-12 11:04:59 中国质量报

甘肃公布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涉及特种设备、食品、商标、广告等领域

本报讯 (谢扬帆)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一批9个典型案例,涉及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销售未经检疫肉类食品、商标侵权、发布违法医疗广告、销售不合格产品、未按规定维护保养特种设备及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行为。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方圆物资经销部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案中,当事人待售17瓶已充装满气体的气瓶无定期检验标志和检验证明,构成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其作出停止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气瓶,并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嘉峪关市马某牛羊肉店销售未经检疫白条鸡案中,当事人采购白条鸡时未查验供货商资质,未索要肉品检疫证明和供货凭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其作出没收未经检疫白条鸡37公斤、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白银市靖远县佳合发展有限公司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案中,该公司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证的特种设备管理和工业锅炉作业人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构成使用未取得相应特种设备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违法行为。当地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责令停止使用相关特种设备、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张掖市甘州区刘某烟酒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中,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商行货值41.16万元的白酒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在兰州梦想整形美容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中,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该整形美容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其在公众号上发布就诊者术前术后形象对比广告图片信息,构成利用患者形象作证明,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2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白银市苗一手清肤老铺发布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消毒产品案中,当事人在其发布的商品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使用医疗用语、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构成发布非药品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违法广告行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的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026元。

在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强强五金经销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案中,当事人销售的电线、通用橡套软电缆经过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作出没收电线、通用橡套软电缆违法所得,并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甘肃康立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电梯维护保养行政处罚案中,执法人员对在用电梯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电梯维保公司存在维保记录内容不全、无故障记录、问题隐患未及时处理且未如实填写维保记录、无电梯维保计划与方案等,存在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行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庆阳市西峰区鼎鼎好食餐厅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案中,该店采用的猪蹄和鱿鱼串现场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及同批次检验报告,当事人存在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行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依法作出罚款6000元行政处罚。

《中国质量报》【“铁拳”行动进行时】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南山村开启特色度 ...

  • 贵州桥梁集团仁遵五标项目部缆索吊装 ...

  • 两座“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江苏扬 ...

  • 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