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潘塘市场监管所的18小时

2021-08-12 11:11:12 中国质量报

□ 罗丽韵

疫情就是命令。8月3日,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各基层所响应号召、迅速行动。8月4日清晨,各基层所干部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

5:00,新洲区市场监管局潘塘所58岁、刚做完手术的罗兵,拿着前一天晚上买的面包和水,从邾城出发去潘塘,天还没亮,四周格外安静,一路上亮着灯的大多是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5:30,罗兵到达潘塘广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分发责任清单和防疫物资。“趁这个时间,我跟大家再强调一下分工:陈友祥负责去农贸市场协助街道做好开摊前的准备,注意摊位之间的间隙尽量在1.5米以上,一定要跟摊主耐心解释原因;华梦婷负责向市场周边餐饮单位摸排人员流调信息。这个时间有些早餐店已经开门了,我们所里人少,大家先集中精力排查市场,之后再按照昨晚的安排去各自负责的片区。”潘塘所负责人顾志军一脸严肃地跟大家交代工作,这时天刚蒙蒙亮。

6:30,潘塘农贸市场已经消杀完毕,陆续有人来买菜,陈友祥在入口处发放口罩,督促来往市民测温扫码;华梦婷在市场内挨家挨户排查业主最近几天的流动信息,发给业主《农贸市场提示函》,提醒业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及时到社区做核酸检测。

9:00,大家终于把市场内整体情况摸排清楚,街上的餐厅、药店、超市已经陆续开门营业。华梦婷拿着刚在所里打印好的三类提示函,开始逐家检查。“婆婆您最近没离开新洲吧?从今天开始要戴好口罩,待会社区会来通知您去做核酸检测,平时注意多洗手、多通风。”“老板,把你们药店的药品销售记录、员工测温记录和进货价格单拿给我看一下,最近疫情反复,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台账记录。”

11:30,街道的5家药店和6家大中型酒店都已排查完毕。回到所里大家赶紧整理上午收集到的信息资料,汇总后赶在12点前发给新洲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和药品监管科。

12:15,他们终于吃上了今天的第一顿热乎饭。

13:00,日头正晒,顾志军带着陈友祥对紫荆社区的餐饮店进行排查。他突然接到电话:“所长,我们接到了一个问题整改单,上级过来督查发现这家餐厅进门没有安排专人负责测温登记,您看要不要现在过去看一下……”

督促餐厅现场整改完已经是下午14:30了,按照之前的工作安排,顾志军急忙赶到街道超市开始检查,除了督促超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外,还对超市商品质量及销售价格进行现场排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物资价格平稳。

17:30,罗兵接到新洲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通知,系统干部职工未做核酸检测的要到最近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19:00,作为党员,顾志军、罗兵、陈友祥在完成了一天市场监管工作后又变身成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疏导工作,一直忙碌到晚上11点。

这就是市场监管人的18小时,在防疫一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而是默默坚守,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论在何时何地,他们风雨无阻、不忘初心,坚定地履行着一个“市场监管卫士”的职责。

《中国质量报》【一线写真】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南山村开启特色度 ...

  • 贵州桥梁集团仁遵五标项目部缆索吊装 ...

  • 两座“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江苏扬 ...

  • 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