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

2021-08-10 14:57: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苏 瑶)为提高对小作坊产品监管的有效性,重点打造一批知名、优秀、特色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引导其向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的地方特色食品转型,促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在卫生环境、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显著提升,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作。

精心组织,召开名优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创建工作宣传动员会。敦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名优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创建工作宣传动员会,向小作坊业主宣讲实施名优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建设工程的重大意义、实施方法、建设标准和工作要求,引导小作坊业主积极参与到创建行动中来。同时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进行食品安全的培训,并与全市小作坊业主签订《名优特小作坊创建工程知情书》。

精准帮扶,助力小作坊改造提升。发挥业务优势,指导督促各综合分局帮助食品加工小作坊按照《吉林省名优特食品作坊验收评分表》标准要求,完成改造提升。该局在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改造建设过程中,逐一对提交申请的小作坊业主精准对接、精心指导,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帮扶率达100%。并与小作坊业主共同研究制定改造提升方案,明确改造项目、提升标准、资金预算、完成时限等内容。

组织培训,强化基层执法人员执法能力。该局举办提升基层执法人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能力培训班,对各基层分局、机关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共计18人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辖区基层监管人员食品生产小作坊监管能力,更好的服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通过培训,为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管理、加强小作坊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着力解决小作坊业主在改造提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食品加工小作坊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发挥 ...

  • 安徽省淮北市打造锂电池产业园

  • 雪佛兰创界RS为年轻消费人群带来前 ...

  • ​“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