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南宁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2021-07-28 12:25: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国石 何正君)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南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该局近日印发了《2021年南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送工作培训,切实提高南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和风险预警能力。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是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重要措施。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在日常监管中加强与监测哨点的沟通和指导,不断探索药物警戒体系建设,完善哨点建设工作。同时,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指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对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范围包括:是否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纳入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是否按要求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注册账户信息,主动收集并按照时限要求,真实、完整填报药品不良反应;是否配合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的调查、评价工作;是否配合药品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组织开展不良事件调查。

接下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保障措施,切实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积极指导南宁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药物警戒工作,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全市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达到每百万人口600份,挖掘风险信号、及时预警,提高南宁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风险预警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