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外卖在线”上线后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7-28 12:15: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经营10多年的浙江杭州胜利河美食街近期有了新变化——街上“外婆家”餐厅的负责人黄梅琴透露,安装并接入“浙江外卖在线”应用系统后,商户订单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

“接入这个系统后,消费者可以通过饿了么、美团直接看到我们后厨的备餐情况。对于我们商家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食材、制餐过程看得见,消费者更信任,订单量也就更高了。而且几大运营商给了好几种方案,我们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费用还是蛮划算的。”黄梅琴说。

记者看到,自7月6日“浙江外卖在线”正式上线以来,已有不少知名餐饮店接入。同在胜利河美食街的“老头油爆虾”“青菁酒家”以及位于中山北路的“新白鹿”等餐厅,目前都已接入该系统。

拱墅区上塘街道的餐饮商户是第一批响应号召“吃螃蟹的人”。通过该系统下的“明厨亮灶”直播,消费者可以看到商家后厨实景,食品清洗、加工、制作等过程,真正实现了后厨阳光化。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商家在线接入平台后,有助于街道进行管理。街道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在册餐饮商户进行宣传、引导。

和拱墅区一样,为规范餐饮外卖食品安全,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行动迅速,聚焦全省各地大型综合体、餐饮集聚区、连锁餐饮企业、主城区、入网销量高的餐饮企业等重点突破对象,协同外卖平台、通信运营商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高效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和落地。截至7月21日,全省已累计建成网络餐饮“阳光厨房”超3万家。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浙江将以“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建设为载体,推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动员各地积极争取当地政府、乡镇街道以及综合体管理主体的支持,通过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连锁企业“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宣贯会,合力扩大覆盖面。开展网络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推进餐饮商家管理“一件事”集成。此外,进一步推进外卖“一单一封签”,推出小份菜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严格执行“限塑令”,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发展环境。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