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渝湖牌水库鱼率先成为全国“淡水鱼无抗认证”品牌

2021-07-27 12:33:31 中国质量报

绿色 有机 无抗——“三标合一”

渝湖牌水库鱼率先成为全国“淡水鱼无抗认证”品牌

2021年6月,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水投)旗下子公司——重庆两江生态渔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渔业)(迎龙湖水库、玉滩水库)生产的鲢鱼、鳙鱼等鱼类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无抗产品认证证书,这是自2018年获得“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后,又一品质加持。这也是国内率先出现的“三标合一”淡水鱼质量认证品牌。

两江渔业表示,将加紧各方面工作,让高品质的水库鱼以更高性价比出现在老百姓的美食名单中。

品质保证离不开科技创新。两江渔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快速裂变。2021年上半年,陆续完成了5个渔业科研项目的验收、预验收工作,其中:完成了重庆市农委立项审批、重庆大学实施的《“渝湖”大数据智能化管控系统》正式验收;完成了市水利局立项、西南大学实施的《水库水生态修复试验项目》第一阶段预验收;完成了市科技局立项、重庆大学与西南大学共同实施的《大数据溯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肉质鉴别方法》《片区总经销机制研究》预验收。2021年申报专利15个,获得国家级专利4个,软著3个,商标4个。这些科技创新成果将给渔业带来巨大改变。两江渔业将来能够通过鱼身上的特殊识别,实现每条鱼有独特“身份证”,与亿万条同伴区分,可以把每条鱼都“吃得”明明白白。

管理出效益,考核出成绩。2021年,是“渝湖”产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突破之年、决战之年,一是要养得出来,二是要销得出去。为了养得出来,须全面提升子公司养鱼团队的体系管理水平,一是每年组织骨干人员管理培训、渔业技术技能培训;二是今年试点,明年推广,探索水源水库养鱼的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工作经费“三包干目标责任制”;三是落实子公司养鱼专项奖;四是下达子公司养鱼考核细则,明确“严格四个统筹”“确保五个稳定”的职责任务。

“渝湖”产业新一轮改革发展,是重庆水投党委在实施“三江禁渔禁捕”的时代背景下,承接重庆市政府“水库水环境治理、创新水资源综合利用、高端水产品菜篮子工程”三大功能定位的主要载体,是全集团水库管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集团高层深思熟虑之后的重大决策。

2021 年,是“渝湖”产业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突破之年、决战之年。重庆水投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抢抓战略机遇期,贯彻实施全集团产业发展“一盘棋”,锁定目标,打通链条,建立标准,推广品牌,加快渔业数字化建设,探索输出渔业“品牌、标准、管理、平台”的赢利模式,实现“品牌至上、混合所有、智慧两江、平台运行”的管理目标,促成“渝湖”产业突破性跨越发展。

从重庆水投方面获悉,2020年7月17日,“渝湖”水库生态渔业结束萌芽期,进入市场培育期;将从2023年进入跨越发展期,规划到2025年,实现全产业链总投入20亿元,总产值10亿元,总利税1亿元,总资产规模100亿元的目标(简称“2111”规划目标)。(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 ...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