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成都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获赠锦旗

2021-07-07 13:03:34 中国质量报

“特别”证明解燃眉之急

四川成都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获赠锦旗

□ 张 东

受客观因素影响,48台乘用车滞留在手,眼看着出口许可证已经过期,而续办出口许可又遇到麻烦。此前,四川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因为一批可能无法正常履约而面临赔偿风险的车辆而头疼。

没想到的是,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开出的一份“特别”认证资质证明文件,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事情要从2020年10月说起。当时,该公司与阿联酋商家签订货值近80万美元的乘用车销售合同,并在商务部办理了50台乘用车出口阿联酋许可证。

但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年底海运线路及集装箱紧张等诸多因素影响,其中48台车辆无法及时发运,而出口许可证又在年底过期。

今年上半年,在续办这批车辆出口许可证时,该公司无法按要求提供工信部网站实施国四排放的公告,因为我国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该公司去年生产的乘用车国四排放公告已于2020年10月废止,并禁止在国内销售。续办乘用车出口许可证受阻,该公司面临无法正常履约和赔偿难题。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成都市质量认证认可监管部门出具该公司提供的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证书、中国“CCC”认证证书以及世界制造厂识别代号(WMI)等证书真实性和相关认证发证机构权威性的核实证明材料,可以用作该公司替代办理出口许可证的质量保证申办材料。该局主要领导作出指示:“马上协调相关部门,立即查验相关证书真实有效性,办理相关证明,确保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的顺利出口。”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处立刻组织专题研究,开展信息核查,突破以前从未对企业出具类似认证证明先例的模式,依法依规、特事特办,及时快速地为公司申领出口许可证提供必备的认证资质证明文件。日前,该公司产品已顺利出口并交付商家,为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打开新局面。

事后,该公司为表达对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的感谢,送来“心系企业办实事、保驾护航促发展”的锦旗。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主动担当,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于企业发展”承诺,在为民服务中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阀门赢得大市场

  • 减产!红岛蛤蜊日出16万斤 只有去 ...

  •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 ...

  • ​2021款奔驰迈巴赫VS980高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总装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