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东阿阿胶展示非遗产品传统制作工艺

2021-06-22 13:00: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山东聊城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近日在聊城古城区举办。东阿阿胶(临清)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临药牌健脑补肾丸,作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场展示了“手工泛丸”传统制作技艺。

本次活动以红色主题非遗作品为主,共设置展棚展台60个。聊城市国家级、省级、市级等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展销。

“打竹板,听我言,这里卖的补肾丸,不光补肾还健脑,里边草药可不少……临清府上把它找,把它找,别乱跑,咱们认准山东老字号,临药健脑补肾丸。”临药牌健脑补肾丸展台前,曲艺演员的一段快板书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他们详细了解和咨询健脑补肾丸的传承故事、制作技艺、药理药效等,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临药牌健脑补肾丸源于公元1771年乾隆皇帝御赐的“健身汤”,距今已有250年历史,其历史传承故事收录于《运河名城·临清民间故事传说》中。临药牌健脑补肾丸制作技艺于2009年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曾多次获得山东省优质产品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质产品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聊城市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2项、省级非遗项目45项、市级261项、县级926项,另有国家级传承人4人、省级33人、市级166人、县级801人。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总装车 ...

  • 斯柯达新速派应对城市驾驶动力充沛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严店乡打造丰富多 ...

  • 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螺蛳粉生产车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