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打击数据造假 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2021-06-22 12:41: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焦力强 张丽雪)日前,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以严厉打击检验检测机构数据造假为重要内容,持续开展检验检测认证乱象整治,去年以来,联合省生态环境、公安交管及京津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检验检测机构1036家,撤注销机构12家,暂停机构资质57家。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去年整治行业乱象的基础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突出“未检出数据,伪造、变造数据,减少、遗漏检验项目,调换样品,伪造授权签字人签名或者签发时间”等违法事项检查整治,同时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对部分地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机构实施组合检查。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通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展不实检验数据、虚假检验数据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有力遏制了检验检测乱象。对查实的不实检验检测数据、虚假检验检测数据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对应条款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抄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让违法违规机构“一处受罚、处处受限”,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推动检验检测市场环境不断净化、检验检测机构能力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已对338家食品、煤炭、生态环境、机动车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撤注销机构资质两家,暂停机构资质13家;盲样考核建工建材、食品、生态环境领域检验检测机构1020家次;排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282家,立案查处4起、移交线索61起;及时责令违法中介机构纠正不当行为,为8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验检 ...

  •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铁佛市场监管所组 ...

  • 船舶有序行驶在三峡五级船闸上游引航 ...

  • 四川省南充市当地人用竹条编织竹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