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计量院科研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2021-06-22 12:44: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 璐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在近日召开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浙江省计量院作为独立承担单位完成的《标准近似点声源研制及声场研究》项目,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基于声波导理论及分层介质原理,针对声场评价、优化与检测及声源定位系统应用所需声源要求,设计、研制了满足近似点声源要求的标准声源,同时开展了应用研究。

依托项目的研究成果共发表论文15篇,授权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授权软件著作1项,标准3项。完成成果转化及横向课题41项,检测687批次,直接经济效益665.7万元。成果已应用于生产企业8家,间接经济效益达45996万元。

浙江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持续聚焦市场监管履职能力支撑和社会公共技术服务供给双轨发展,以科学技术攻关引领科技工作转型发展,取得较好成效。接下来,将继续以科研成果的技术性和实用性为导向,在科技创新上积极探索、在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不断打造出具有高辨识度的浙江计量标志性成果。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验检 ...

  • 湖北省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铁佛市场监管所组 ...

  • 船舶有序行驶在三峡五级船闸上游引航 ...

  • 四川省南充市当地人用竹条编织竹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