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加强6·18期间网络促销活动监管监测

2021-06-10 11:40: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姗姗 记者 张 华)日前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加强6·18期间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管监测,要求平台企业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相关规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监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及服务类平台(含平台内网店)、相关企业自建网站,重点监测商品包括社会关注度高、消费者投诉较多、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网售服装鞋帽、儿童用品、老年用品、防疫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等。

监管重点包括涉嫌无证无照经营、未依法公示相关信息、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违规搭售、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违反相关禁限售规定,通过网络从事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网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电商领域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牟利活动,网售“特供”“专供”商品和相关“纪念章”等行为;电商领域利用集中促销活动之机,涉嫌违反其他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小麦秸秆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端午节前的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 ...

  • 产值达8.6亿元!德江肉牛产业发展 ...

  • 第六十一期 唐国华:以制造守绿水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