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帮助辖区菜场经营户煤改气

2021-06-09 12:35:21 中国质量报

改造小煤炉 体现大担当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帮助辖区菜场经营户煤改气

□ 何 磊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交通路菜场煤改气顺利完成改造,从事活禽宰杀和面食加工的几家经营户通上了天然气,彻底告别了使用小煤炉进行热加工处理的传统方式。

一个普通农贸市场内几家普通经营户使用煤球还是使用天然气的问题,引起了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琅琊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现场调研,制定改气方案,协调各相关部门,催办改气进度,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让交通路菜场彻底告别小煤炉,用上清洁燃料。

2021年,安徽省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个别农贸市场从事活禽交易的经营户使用小煤炉进行加热处理,现场脏乱差,燃烧散煤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虽然多数经营户都知道使用煤球炉不符合环保要求,但他们图便宜、图方便还在使用。

面对小煤炉监管难题,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调研,现场指定琅琊区市场监管局认领任务、牵头协调。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亲自挂帅,成立交通路菜场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并任组长,把这项工作作为琅琊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推进。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多次到交通路菜场现场办公,协调燃气公司燃气进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下,供气管道敷设工作很快落实到位,在经过安全检测后开始供气。

群众工作离不开群众的理解支持。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深入农贸市场耐心细致地做经营户的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几家经营户全部自愿放弃使用煤球炉改用天然气。针对改气过程中反复出现供气线路需要调整、水管电线需要重接、加热设备不配套等各种问题,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和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驻点办公,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施工按期完成。

交通路菜场内所有经营户顺利用上天然气之后,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并没有简单地“划上句号”,而是多次到菜场对经营户进行回访,了解他们使用天然气实际情况的同时,还关心他们经营和生活方面的其他困难,给他们提供帮助。

群众的事无小事。煤改气过程中的“小事情”,却蕴含民生大道理,主动上前解决这些“小事情”,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大作为、大担当。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满载100个标箱的浙江金华至匈牙利 ...

  • “铁拳”行动|减肥糖暗藏违法添加物 ...

  • 运河古梨第一乡 产业增添新“钱”景 ...

  • 芒果飘香挂满枝 昌江举办采摘节走出 ...

  • 第六十期 吕达良:吃得放心找奕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