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1年中高考期间饮食消费提示》发布

2021-06-09 12:40: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嘉)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2021年中高考期间饮食消费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提示》称,中高考正值初夏,气温急剧升高,食物易于滋生细菌,发生食物中毒的风险增加。

《提示》建议,在选择用餐地点时,要注意“两优两不两少”:家里、学校食堂是就餐的最优选择;不在路边露天摊点、不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馆用餐;尽量减少在外就餐和点外卖的频次。在饮食方面,应该做到“三要两避免”:食材要新鲜,最好现吃现做;饮食要清淡,少用油炸、煎烤等方式;蔬果要卫生,如发生局部变质、腐烂等不要食用;应避免尝鲜,以免引起突发的食物过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

考试期间,应保证考生能够摄取充足的营养,使考生身体和大脑处于良好状态。《提示》称,餐餐主食不能少,以谷类、薯类为主的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重要来源,是身体尤其是大脑最直接的能量来源。同时,要保证鱼、肉、蛋、奶、豆类和坚果的摄入,可以在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碘、铁、钙以及富含必需氨基酸的食物,如海鱼、菌类等。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需注意果汁和干果不能代替新鲜水果。

《提示》提醒,考生每天饮水量要保证不少于1500毫升,且以白水为最佳;气温过高或大量出汗时不要大量饮用冰镇的水或饮品。备考期间,除了合理膳食之外,考生应当劳逸结合,进行强度适中、内容多样的身体活动。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美白对虾是浙江省乐清市重要水产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车门乡党员志愿者 ...

  • 满载100个标箱的浙江金华至匈牙利 ...

  • “铁拳”行动|减肥糖暗藏违法添加物 ...

  • 运河古梨第一乡 产业增添新“钱”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