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700家企业亮相第22届立嘉展

2021-06-08 14:50:17 中国质量报

700家企业亮相第22届立嘉展

助推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宇 姝)以“荟”为主题的“2021第22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立嘉展),日前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立嘉展共设八大主题展区,吸引了700家企业参展以及3万余名中西部地区专业观众参观、采购。其间,举办了“2021第五届机械制造业专业工程师技术交流会”“嘉技荟-技术难度与项目对接”等活动。

第22届立嘉展由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展会聚焦智能制造装备和技术,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装备制造业取得的新成果,涉及智能制造、机床工模具、增材制造(3D打印)、铝加工、橡塑及包装等领域的先进产品、技术,以及成套工厂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有800台(套)1吨以上各类先进机械加工设备、上万件各类功能部件同台竞技。

本届展会呈现以下特点:

数字赋能,助推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十四五”时期是重庆制造业跨越新关口、培植新优势、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全面推进“智造重镇”建设,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重中之重。近年来,重庆改造了2780个项目,67个项目达到智能化工厂标准,359个项目达到了数字化车间的标准。本届立嘉展重点突出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机器人与自动化专题展区,聚焦生产及过程自动化、机器人及行业应用等,并举办了“第九届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论坛”,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升级。

紧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装备制造业发展新动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在各领域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释放“一区两群”空间布局优化效应,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共建高水平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制造基地,协同打造世界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借双城经济圈东风,本届展会期间,组委会联合成都市钣金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和企业,举办了“2021云贵川渝汽车/电梯行业钣金加工企业与相关产业配套专题对接交流会”“第二届川渝压铸节”和“首届川渝热处理交流节”,吸引行业内相关人士共话制造业发展趋势。

创新驱动,加速产业链“锻长补短”。近日,重庆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展示近年来装备制造业、尤其是机床制造业取得的优秀成果,助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以满足行业日新月异的用户需求,本届展会主办方面向参展企业举办了“第二届新产品·雄鹰奖”评选活动,吸引了丽驰、西铁城、海德曼、宏钢等2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评。同时,雄鹰奖评选赛区参评设备,也面向生产制造业开放,用户可携图纸提前预约参加“产品试件加工打样”活动。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第五届立嘉杯——能人巧匠网络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长安汽车、本创机械、歇马机械、重水、华伟工业、恒博机械、老肯医疗等企业的工匠技师报名参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一代路虎卫士110X

  •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坚持把培育和发展 ...

  • 江苏省溧阳市白露山生态园第十届蓝莓 ...

  • 饮用砖茶消费提示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