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要闻>>

“三条红线”下房企现金流管理重要性凸显

2021-06-08 11:23:58 证券日报

董枳君

房地产行业当下的发展逻辑已经不再是高速增长。

2021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至关重要。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去年住建部和央行在北京召开了重点房企座谈会,明确银行限制开发商融资的“三条红线”于2021年1月1日起在行业内全面推行。

所谓三条红线即: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房企的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房企的“现金短债比”小于1。在“三条红线”的监管压力下,房企纷纷采取多种方式加大降杠杆的力度,调控初见成效。

实际上,随着“三条红线”落地,现金流管理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促销售、抓回款前所未有地考验着房企的整体运营能力。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越来越多购房者倾向于选择那些负债水平低、财务状况良好以及品牌实力强的房企,这反过来也会进一步推动市场份额向头部房企集中,加速其销售回款,优化现金流状况,进而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可以说,“三道红线”是一个分水岭,它意味着房地产行业从野蛮生长彻底转向精细化发展。用杠杆撬动房企发展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房企未来更多比拼的将是“内功”。

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依旧是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之一,也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未来是精细化发展的时代,也是大浪淘沙的关键期。房地产行业依旧充满挑战,摆在房企面前的道路,是必须要寻找更多商业创新的可能,尽早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第二增长曲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白酒之都”江苏省宿迁市进入夏季酿 ...

  • 第五十九期 翟锦锦:笃行,志学,厚 ...

  • 风吹麦浪!邹城丰收麦田美如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红星:坚持纯粮固态发酵 为老百姓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