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广西南宁市组织电动自行车一级经销商签订承诺书

2021-06-08 14:51:02 中国质量报

广西南宁市组织电动自行车一级经销商签订承诺书

销售合规电动车 安全盈利两不误

本报讯 (何正君)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向经销商发出规范、安全销售电动自行车倡议,倡导各经销商不售卖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杜绝篡改电池行为。目前,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与南宁市70多家电动自行车一级经销商已签订《合法销售承诺书》。

据了解,截至今年一季度,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达360万辆,人均拥有量和出行方式占比均在全国前列。由于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个别经营户存在篡改电动性质(锂电改铅酸)、改变电池电压(48V改60V或72V)、掺杂假牌克隆牌高价销售等问题,不仅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更是埋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倡议书提出,倡导电动自行车经销商承诺做到“四个一”,即做一名合法销售者、做一名行业普法者、做一名隐患排查者、做一名安全宣传者。目前,南宁市70多家电动自行车一级经销商承诺,从即日起,一律销售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坚决杜绝篡改电池的行为,不改变电池电压,不售卖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杜绝克隆牌、外地牌、套牌车的销售,为规范市场、维护市场稳定承担应有的责任。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排查整治行动,加大对违规销售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从经销源头杜绝不合格、不达标产品流入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桐乡市通过“企业订单+合作社 ...

  • ​新一代路虎卫士110X

  •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坚持把培育和发展 ...

  • 江苏省溧阳市白露山生态园第十届蓝莓 ...

  • 饮用砖茶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