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上海汽车流通信息 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

2021-06-08 14:47: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6月6日,上海汽车流通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试运行。平台由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经济信息中心、市汽车销售协会、市汽车服务协会共同推出,旨在打造可视化、实时化、透明化的汽车促消费长效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全景式汽车消费服务,为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试运行期间,该平台推出了四大功能。首先是汽车消费地图,可以实时展示上海各汽车经销商和4S店的地理位置、包括消费者投诉状况在内的服务质量情况,便于消费者自主选择。其次,这一平台上将试点网上签署汽车销售合同,为消费者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保障,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杜绝强制消费和虚假宣传。此外,平台还可以发布汽车政策和促消费活动,并提供以旧换新补贴申请便捷服务,实施网签后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一键申请”以旧换新资金补贴。

下一阶段,平台还将逐步增加政府监管信息采集、企业信用信息交互、消费数据实时监测等功能,为数字化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台启动试运行的同时,以“绿色驾驶,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1上海市汽车消费节闵行专场活动也正式启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一代路虎卫士110X

  • 江苏省溧阳市白露山生态园第十届蓝莓 ...

  • 饮用砖茶消费提示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走进金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