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1-05-31 10:50:22 中国质量报

美丽有法 安全用妆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5月24-30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旨在向公众进一步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也是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学党史、促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颇受群众好评。

5月25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厅的宣传展台前,人头攒动,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与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联合开展的“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作为宣传周的主会场,专家义诊、解答咨询、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化妆品法规知识等内容全部囊括其中。除主会场外,海淀区市场监管局30个市场监管所、繁华商业圈等宣传活动也如期开展。

今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第一年,在化妆品监督管理系列规章、规范性文件陆续出台的大背景下,开展以“美丽有法”为主题的法规宣传是本次宣传的重点内容之一,完善的化妆品法规体系将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同时,此次活动倡导“安全用妆”,安全使用常识的科普也是宣传重点,旨在引导公众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据介绍,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了4项举措: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承办宣传活动。除了在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公众号进行线上科普宣传外,还在15家超市发超市以及鼎好电子城、五道口购物中心、清河万象汇、凯德晶品购物中心、翠微大厦等海淀区五大商圈的市场经营主体张贴“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宣传海报和播放科普小视频,为宣传活动营造起浓厚的舆论氛围。线下宣传辖区全覆盖。海淀区30个市场监管所采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进医院等“五进”方式开展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科普宣传行动,扩大了受众范围和社会影响。组织企业、执法人员参加法规培训。组织基层监管人员、注册人、备案人参加以“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为主题的网络直播讲座,进一步督促从业者理解掌握化妆品监督管理法规政策、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化妆品相关专业知识等。执法与宣传相结合。在宣传周活动中,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持续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抽检了19批次儿童化妆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组织千余人参与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宣传受众明显增加,效果显著增强,有效营造了海淀区“积极学法、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半年 ...

  • “华电睿风”首台6.2兆瓦主控系统 ...

  •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引导农民发展药菊 ...

  •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摇篮红安探访记

  • 曲阜:智能温室大棚四季产果 科技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