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举办“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现场科普宣传活动

2021-05-31 10:41: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日前,福建省“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举行。福建省保健品化妆品协会、福建省美容化妆品产业商会向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发出《化妆品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企业代表集体在《化妆品行业诚信自律倡议承诺栏》签名。

据福建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化妆品产业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化妆品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快消品。保障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既是监管部门和企业的责任,也需要公众、行业协会、媒体和全社会共同参与,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为广大公众和消费者有效用妆、科学用妆、安全用妆尽一份力量。

据悉,福建省药品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包括组织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举办皮肤、美容专家咨询,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举办化妆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等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提高科学理性用妆能力。此外,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制作了“科学护肤小常识”视频,提供给全省播放。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化妆品产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目前福建省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93家,位居全国第6位,基本形成以福州彩妆类、厦门出口加工类、漳州婴童类为主的产业集群。化妆品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水平逐年提升,在历年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飞行检查和监督抽检中,未出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

2017年,福建省在3个自贸区开展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试点,2018年在全省实施。目前,福建省已有15家境外企业、72个产品通过备案,进入国内市场。2017年,福建省部署开展化妆品经营规范单位创建活动,力争通过4年创建活动,在全省建立1000家化妆品经营示范单位,起到带动引领积极作用,推动化妆品经营环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华电睿风”首台6.2兆瓦主控系统 ...

  •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引导农民发展药菊 ...

  •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摇篮红安探访记

  • 曲阜:智能温室大棚四季产果 科技引 ...

  • 口感香甜果肉细腻的东方芒果熟了!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