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企业发展侧记

2021-05-19 14:13:59 中国质量报

“安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企业发展侧记

□ 本报记者 王 梅

“现在,政府专业化服务水平很高,安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在陕西安康投资办厂的浙江企业家顾芝红,近日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听说安康获得了国务院激励,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她在安康投资更有信心了。

顾芝红所说的“激励”,是指国务院办公厅前不久对2020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陕西省安康市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措施社会反映好”榜上有名。

2018年11月,顾芝红从浙江省诸暨市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投资办厂生产加工袜子、毛绒玩具等。随着安康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顾芝红的企业发展也越来越好。到现在,她已经在安康建了10个工厂,投资过亿元。今年又在安康高新区买了地,准备把企业总部也搬过来。

与顾芝红一样,安康正大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康正大)总经理师东晓对安康的营商环境也赞赏有加。

因为老厂产能不足、设备老化等原因,去年5月安康正大在安康市高新区扩建了新厂。建设过程中企业却面临一个难题:原来的老厂有97个产品批文,在2015年药品再注册时,由于当时不具备生产条件,其中25个品种未取得再注册批件。自2016年起,随着国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推行,药品再注册的审查、审批条件发生变化,不再把不具备生产条件列入不予再注册情形,这为解决25个品种再注册问题创造了契机。现在新厂建成后,生产条件和能力大大提高,非常需要寻找新的生产品种,满足老百姓对中医药的需求。因此,解决25个品种的再注册问题成为当务之急。

得知安康正大的这一情况后,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向市政府进行汇报,同时派出专班帮助企业准备再注册相关材料。市政府专门派出由一位副市长带队的小组向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汇报沟通,省局立即请示市场监管总局。目前,再注册问题正在积极解决过程中。

师东晓感慨地说:“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我们面临的难题,主动介入,制定帮扶计划,进行专业化指导,让我们非常感动。”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优化服务的举措,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肯定,而扎实有效的工作也为其赢得了诸多荣誉——连续两年在安康市目标责任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单项工作考核有9项为“优秀”等次;去年,被陕西省文明委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获“陕西省行政复议工作先进集体”“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称号;综合执法支队荣获“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局里数十名干部获国务院食安委、市场监管总局等上级部门表彰。

“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在基层所建设方面。为此,我们把今年确定为‘基层基础建设年’,要通过提升基层执法人员能力水平,推动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市场监管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安康高质量发展。”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宗富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董跳村的 ...

  • 广东省广州市沙仔岛南沙汽车码头

  • ​新款捷豹XFL 2.0T P20 ...

  • 首届梅赛德斯-奔驰客户体验全球挑战 ...

  •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大力推进制造业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