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特斯拉就网传“电流大致车辆故障”说法作出回应

2021-02-02 11:02:35 中国质量报

特斯拉就网传“电流大致车辆故障”说法作出回应

称之前录音存剪辑问题正对故障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2月1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针对1月31日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的答复进行回应,称此前网上曝光的售后人员与车主沟通录音存在剪辑问题,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目前,特斯拉官方已经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

微博中称,关于近日南昌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的情况,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由于当时导致电流过载的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与车主沟通时被追问原因,因此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由此引发网友误会,给南昌电网造成了困扰。

据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此前报道,南昌的消费者涂先生反映,自己购买了仅6天的特斯拉Model3使用特斯拉官方超级充电桩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且车窗也无法关上,只能用纸片挡着。报道称,特斯拉售后负责人告诉涂先生,车子的逆变器烧掉了,逆变器之所以损毁,是因为车子充入的瞬间电流过大。“不管哪一个充电桩,包括特斯拉充电桩都有整流器。我们是按照国定值整流的,但国家电网,它如果电压突然升高,它(电流)会随着电压升高。”

针对南昌特斯拉新车用户反映车辆故障,特斯拉售后称系国家电网电流太大造成一事,国网南昌供电公司1月31日凌晨在官方微博作出回应。

该条微博称,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最后,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表示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言论造成的对该公司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山东省枣庄市引导农民为节日市场提供 ...

  • 上海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调查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食 ...

  • 山东省邹平市3000多家企业、合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