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深圳启动消费推荐口碑榜调查为市民挑选吃年夜饭的优质商户

2021-02-01 22:2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2月1日,由深圳市商务局和深圳市消委会指导,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主办的“2021圳餐年夜饭 品味中国年”消费者NPS口碑推荐度指数调查活动项目举行启动会,旨在为深圳市民挑选出吃年夜饭的优质店铺。

image.png

根据计划,在春节期间,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等机构将在全市开展餐饮商家的消费者NPS口碑指数调查,邀请广大市民通过年夜饭消费体察和试吃调查,从品牌、年味、出品、环境、服务5个维度对商家年夜饭进行NPS推荐评分,从而形成年夜饭企业排行榜,为消费者消费决策提供参考,为优质商家提供宣传展示的平台与机会。商家和消费者可通过“消费推荐排行”小程序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对商家资质进行了严格规定。除了承诺放心消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之外,参与商家必须在6个月之内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等消费侵权违法事件及负面新闻,且必须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妥善解决消费者投诉争议问题。

参与活动的商户所能获得的价值也不小。比如获得“2021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牌匾、“消费推荐排行”小程序宣传推广、阿里巴巴和各大合作媒体提供的宣传等,排名前100名的商户将得到“口碑榜TOP100”和“人气榜TOP100”展示。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给优质商家提供同台竞技和公平竞争的机会,让产业健康发展,从而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消费的行业环境。

image.png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留深过年的消费者,可申请成为“圳餐试吃官”,报名参加免费试吃评测年夜饭。只要对餐饮商家年夜饭进行NPS推荐评分,就有机会随机获得“饿了么大礼包”一份。消费者也可通过“消费推荐排行”小程序了解圳餐年夜饭的“人气商家”和“口碑商家”,推荐亲朋好友选择品质放心年夜饭。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也是为落实《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消委会系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通知》,挖掘和建设一批放心消费承诺餐饮单位,让放心品质年夜饭被更多消费者知晓,从而形成满意消费的良性循环。

在此次活动中,消费者也可对店铺进行消费监督,通过多种渠道对不负责、不诚信商户进行投诉。深圳市消委会将在春节期间提供正常的投诉处理服务,与消费者一起打造共建共享的消费监督机制,为深圳市打造人民满意的餐饮消费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监督

  • 企业现场管理理论及应用探讨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亭口村村 ...

  • 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是中国西南地区 ...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