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打”“扫”得力

2021-01-22 11:47:46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打”“扫”得力

该局执法稽查处获评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

本报讯 (方路辉 记者李 辉)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对在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榜上有名。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传播活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据了解,2020年,安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1次,发放宣传材料1.31万份;检查图书报刊、音像文化制品、印刷复制、互联网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1.2万户,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31件、非法销售卫星接收设施案件6件、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16件,补办营业执照411份,收缴非法出版物2.34万册、非法音像制品1660张,收缴非法小广告1000余张,没收卫星地面接收器25台;监测网站、网店21.62万个次,提请关闭涉黄网站532个、涉赌网站1080个。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把“净网行动”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开展电子商务平台专项整治。亳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文化旅游体育局、教育局、公安局等单位,开展“绿书签2020”进校园活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和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专项行动。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把“扫黄打非”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严格履行登记注册手续,把好市场主体准入关,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出版、印刷等单位以及擅自从事此类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和经营活动的监管,加大对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的市场巡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精准化”,针对不同信用类别企业采取相应频次、程度的差异化监管方式,实现精准监管,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处置“某视频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滁州市定远县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局、文旅局三方联手,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里 ...

  • 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止咳药、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