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冬季低温挑战 岚图汽车全球测试同行者第三站正式启动

2021-01-22 10:46: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月21日,岚图FREE高寒测试在呼伦贝尔牙克石举行,本次测试是岚图汽车全球测试同行者的第三站。牙克石冬季平均温度-30℃,可模拟用户低温出行场景。在测试中,岚图FREE进行了寒区耐久路试、EMS/VCU/BMS标定、热管理/空调标定与验证等,展现车辆在极寒环境下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今后还将展开NVH、动力耐久、碰撞和电池包等一系列测试,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对新能源汽车而言,电池包等高压部件在寒冷冬季充/放电功率受限,直接导致续航里程严重缩水,动力电池电量衰减,充电慢、充电时长增加,车辆电子元器件在低温下也极易失效。与此同时,用户对空调取暖、座椅加热以及除霜除雾等功能提出更高要求,这增加了电动车主冬季出行的里程焦虑。此外,在寒冷冬季,由于冰雪路面附着力低,电动汽车容易出现低速失控等事件,也增加用户安全出行焦虑。

在寒区耐久路试中,岚图FREE升温快,冷启动性能优异。即便是在-30℃环境下,仍然能够将电芯温度提升并保持在15度至25度之间,保证电池能处在最佳充/放电状态。

在EMS/VCU/BMS等新能源整车及系统标定测试中,岚图FREE亦表现出色。新车配备了扭矩高达500N·m的双电机,在冰雪路面上,无论是直线行驶,还是在爬坡、下坡和转向变道,该车都能以合理的扭矩配比,保证车辆安全稳定行驶。动力电池在低温下的性能表现,也是本次标定的重中之重,标定过程覆盖了用户在低温下的几乎所有场景,保障动力电池在低温下的SOC计算精度、电器可靠性以及充放电性能。

除了冬季续航里程的衰减之外,解决用户对于冬季出行剩余里程焦虑也是该公司的重中之重。岚图汽车通过前期的试验,对不同路况、不同电量、不同驾驶风格甚至不同暖风设定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及优化,力争将剩余续航里程精准的显示在用户眼前。

在热管理/空调标定与验证中,岚图汽车智能动态热管理(Intelligent dynamic thermal management)-IDTM,可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对整车热管理进行智能动态调节,保证整车在常规工况、极端工况下的出色性能表现以及用户驾乘体验。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布置300多个传感器,包含温度传感器、风速传感器、流量传感器、转速传感器等,多维度测试电池包内外温度和前机舱温度,并结合用户实际使用场景,进行200多个场景的热管理策略标定。

自2020年7月正式发布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快产品的投产进程。岚图FREE定位于中大型电动SUV,提供增程电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方案,拥有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增程电动车型综合续航为860km,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随着岚图FREE的推出,该公司期待为用户提供零焦虑的电动体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增添新动能。(本文图片来源:岚图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