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城企联动打造“智慧型养老”新样板

2020-12-14 11:13: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宗 边)近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据悉,“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以光伏发电电梯为切入口,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促进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升级,破解出行难题。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党和政府对民生工程历来都十分重视。“我们公司加快‘城企联动颐养安居’项目实施,为老旧楼小区加装电梯,并整合地区、企业、社会机构等多方资源,致力提供多样性社区服务。”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亮点之处在于节能环保。项目配套加装节能环保的光伏发电电梯,具有永久性、清洁性和灵活性三大优点,一部光伏电梯一年可节省1万度电。

与此同时,项目还实施了一系列的居家养老服务及便民服务,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管理形态的社区,打造我国“智慧型养老”新样板。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改善老旧住宅居住条件、提高老龄群众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能极大改善社区居民的出行条件和宜居环境,带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通过电梯加装有效盘活了城市大量闲置老旧房产,通过城乡互换式养老产业发展充分激发了农村土地流转的活力,实现精准扶贫同时,化解了城市和农村养老的难点。”上述负责人表示。

目前,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暨颐养出行公益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中升乙源旗下省级公司28个,分子公司169个,形成全国性的养老产业服务网络。截至目前,该工程在全国已签约近16万套电梯加装协议,未来计划3-5年全国投资建设40多万套规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川村新 ...

  •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 推进检验检测学科建设 服务新发展格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农家乐、民宿成为浙江省安吉县乡村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