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海融科技成功上市创业板

2020-12-08 12:47:03 中国质量报

海融科技成功上市创业板

为烘焙市场提供更多绿色健康产品


本报讯(记者霍一夫)12月2日9时25分,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融科技)开市宝钟敲响。被称为“奶油一哥”的海融科技,在创业板成功上市。该公司也成为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来,上海市奉贤区第一家上市企业。海融科技以植脂奶油、巧克力、果酱等烘焙食品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其中,植脂奶油系列产品为其主要产品。早在2011年,本着更安全、更健康的原则,海融科技放弃使用“部分氢化油”,而采用“完全氢化油”作为原料,达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要求;2016年,海融科技推出的“非氢化”奶油和巧克力产品,油脂原料采用物理分提技术,不采用氢化反应,更加符合人们对健康的要求,在业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经过反复试验改进,2018年,海融科技又成功推出以飞青花为品牌的非氢化系列产品,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海融科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风险的可控制性,确保物料的可追溯性。该公司高度重视产品品质管理,先后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海融科技还是中国植脂奶油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此次海融科技能够成功上市,得益于其良好的经营业绩,以及展现出的稳健、可持续

发展的向上态势。2017年~2019年,海融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4.71亿元、5.41亿元和5.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28%;净利润分别为6959.30万元、7293.28万元和7671.82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0.95%、51.09%和52.44%,呈现出逐年上涨之势;公司资产负债率连年下降,已由2017年底的47.16%下降至2019年底的32.88%。今年三季度,该公司营收达到3.76亿元,净利润为4830万元。随着我国人均消费水平的增长、餐饮消费结构的调整以及生活节奏的变化,具有营养健康、快捷多样等优势的烘焙食品也步入快速增长期。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达到2312亿元,同比增长7.4%。根据Euromonitor统计,今年,我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567亿元。海融科技的成功上市,意味着在烘焙食品大消费的“蓝海”下,其有望与A股市场投资者共同分享成长的收益。

海融科技董事长黄海晓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持续推进改革,创业板注册制下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了更好的融资平台,市场活力和热情不断释放。海融科技坚持以专业烘焙食品原料为主营业务方向,不断加大人才、研发和设备投入力度,已逐步成长为国内烘焙食品原料行业知名企业之一。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拟募集资金,将用于植脂奶油扩产建设项目,以及果酱、巧克力扩产建设和冷冻甜点工厂建设、冷藏库建设、科技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