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东安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20-12-08 09:1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湖南省东安县县长龙向洋带领县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东安县副县长李瑞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步步高超市、舜德学校食堂。分别对超市冷链食品报备、进货查验、储存等工作落实情况,舜德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与存储、索票索证、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操作加工环节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6780c42d2e7b43738c2ec916d5c8339b

龙向洋强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抓紧抓牢进口冷链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确保商品可追溯。要加强源头和重点难点管控,加大“双随机”检查、联合执法等监察执法力度和检验检测力度,重点加强对保健品、肉制品、餐饮服务等行业的整治,全方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管控,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040ea7c4c6a64fb08788ef9dc65d3976

龙向洋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正确把握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居安思危,在总体形势平稳的前提下更要关注潜在安全隐患点。防微杜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梳理和排查风险隐患所在,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整改落实。要重点治乱,加快构建东安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全方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源头和重点难点管控。要齐抓共管,各相关部门、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要承担起各自的职责,不断弥补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中的盲区,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环境。

龙向洋最后强调,东安县正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城,东安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监管制度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努力打造放心食品,营造创建食品安全县城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唐建华 师彦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