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施策重点领域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绩亮眼

2020-12-08 09:5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中心,紧扣“六稳”“六保”要求,综合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高压管控,拧紧食药“安全阀”。该局以专项整治、创新创建为抓手,以监督抽检为技术支撑,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20余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59个,抽检、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餐饮具、基本药物等5.5万批次,查处食药违法案件184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食品安全犯罪案件6件;依法关停小作坊5家,对标整改提升小作坊、小餐饮65家,创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街区1条,在全市率先推行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系统;举办食药安全培训班19场次,发放、张贴食药安全宣传资料6万余份。

二是坚持合力共治,织紧质量“防护网”。聚焦民生关切,坚持政企联合、部门联手、上下联动,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今年以来,监督抽检农资等大众消费产品322组,查处产品质量违法案件109件,建立完善生产许可证管理企业等监管档案50份,实现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

三是坚持放管并重,当好经济发展“助推器”。全面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积极推行企业个体开办 “一日办结”“秒批快办”, 激活社会创新创业一池春水。截至11月底,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98户,月均新增464户,同比增长5.3%,免费刻制公章760套,免费邮寄执照670余份,累计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近25万元;办理企业个体简易注销1664户,依法清理“僵尸企业” 116户,列入“黑名单”83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99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472条;查处无照经营案件21件,向相关职能部门抄告登记信息18276条。

质量强区建设加速推进,该局在池州市率先出台《贵池区知识产权奖励办法》。截至今年11月底,专利申请量165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17件、专利授权量778件;新增注册商标 1165件;创成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2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家,市级地方标准2个。“安徽省质量强区”创建工作即将通过“省考”。

四是坚持多面发力,当好消费维权“守护员”。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为抓手,依法强制检测计量器具318台,创建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店)297家,线下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80家;办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68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 350万元;查处网络交易、虚假广告、医疗服务价格等违法案件36件,查处非法销售渔获物案件8件。(通讯员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 方金灿)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