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10月汽车产销持续向好均超过250万辆

2020-11-19 13:48:16 中国质量报

10月汽车产销持续向好均超过250万辆

新能源汽车单月产销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记者岳 倩)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对外发布了10月汽车工业运行情况。10月汽车产销均超过250万辆,尽管受国庆和中秋双节假期影响,企业有效工作日有所减少,但汽车市场需求依然延续了快速增长势头,产销环比和同比均保持增长,消费信心持续回升。

具体来看,10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增长0.9%和0.1%,同比增长11.0%和12.5%。1-10月,汽车产销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下降4.6%和4.7%,降幅与1-9月相比,分别收窄2.1个百分点和2.2个百分点。

乘用车方面,10月份产销分别为208.4万辆和211.0万辆,环比增长1.6%和0.8%,同比增长7.3%和9.3%。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均呈小幅增长,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量略增,销量微降,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量略降,销量微增。1-10月,乘用车产销1531.6万辆和1549.5万辆,同比下降10.1%和9.9%,降幅比1-9月收窄2.3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75.2万辆,同比下降14.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1.8%。

商用车方面,10月份产销46.8万辆和46.4万辆,环比下降2.2%和2.8%,同比增长30.9%和30.1%。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量略有增长,销量微降,货车产销均呈小幅下降。1-10月,商用车产销420.3万辆和420.4万辆,同比增长22.5%和20.9%,增速比1-9月提升1.0个百分点和1.1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10月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创历年10月产销新高,环比和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分别达到16.7万辆和16.0万辆,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有所下降,销量呈小幅增长,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91.4万辆和9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7.1%,降幅比1-9月收窄9.5个百分点和10.6个百分点。

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产销量同比看,10月汽车产销继续呈现两位数增长,累计汽车产销降幅已收窄至5%以内。其中,乘用车继续保持增长,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高于商用车,且好于上月;新能源市场表现突出,本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本年度第4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累计销量降幅明显收窄。中汽协方面分析称,汽车产销形势总体向好,得益于扩大内需战略以及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复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