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政策>>

杭州市公积金中心“三面发力”筑牢安全底线

2020-11-19 11:31:45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住房公积金是住房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控住房公积金运行风险是重中之重。2020年杭州公积金中心遵循“优模式、全防控、强监管”的工作思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制度安全运行底线,为更好发挥公积金制度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优模式,着力防范资金流动风险。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形势,加强全市资金统一运行管理。统筹资金规模分配和调剂管理,开展资金使用情况跟踪分析,动态做好资金测算、分析预警、缺口调剂、动态平衡等工作,确保资金高效安全运行。改进存款竞争性存放管理,首次尝试区间金额招标和区间存放方式,提高竞争性存放效率和灵活性。启动资产证券化调研工作。

全防控,着力防范资产数据风险。加强楼盘准入管理,严格执行结顶放款政策和抵押放款制度,开展项目常态化跟踪评估和风险排查,防范楼盘交付风险。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妥善处理阶段性政策实施与逾期贷款处置,降低逾期率水平。全年新处置不良贷款1起,完成法院判决4起,清收12笔贷款。强化数据和系统安全管理,推进核心业务迁云工作,启动异地备份实施。

强监管,着力防范政策业务风险。扎实推进电子稽查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通过加大风险隐患疑点排查,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进行分类处置,加大整改力度,取得良好成效。落实住建部、省建设厅部署,做好公积金监管系统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动态调整廉政风险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目录,筑牢廉政防线。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供稿 编辑 朱宇心)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