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济南持续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八部门联合督查88个点位

2020-11-19 12:35:58 齐鲁晚报

11月9日至15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城管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济南市公安交警大队、济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济南市水务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等市直有关部门成立的六个联合督查组持续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六个联合督查组督导工作覆盖了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长清区、济阳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平阴县等10个区县,累计出动检查组16组次,参加人员117人次,实地督导检查各类型扬尘污染源点位共计88个。各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突出重点、直奔问题,对媒体曝光的、市民投诉的、各部门日常督查发现扬尘污染情节严重的等重点扬尘污染源点位进行跟进督查。

第一督查组对滩九线道路及周边区域扬尘污染问题开展专项调研督查活动,先后查看了港沟街道办事处港九路、港兴路道路及周边扬尘治理情况、河西村非法石料加工点清理现场以及两河村、郭家村破损山体修复工程扬尘治理情况,并与济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济南市城管局、历城区住建局、港沟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各有关单位就调研发现的扬尘问题进行责任认领和表态发言,督查组对规范管理、严管重罚、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提出具体要求。

第二督查组重点督导了莱芜区、钢城区露天矿山及山体治理工程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发现莱芜区高庄街道办事处黄沟村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颜庄街道庆和建材有限公司石灰窑、颜庄街道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港里溶剂用石灰岩矿存在大面积裸露地块未覆盖、现场道路不保洁积尘严重等问题,督查组书面发函莱芜区、钢城区政府和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促整改。

第三督查组对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东辛庄村拆迁片区通行道路积尘厚、多处经营性砂石料堆和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露天堆放问题进行督查处置,并就济南市空气质量形势、扬尘污染防治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督查巡查机制等方面情况,同长清区、平阴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第四督查组查处了济阳区纬三路北纬四路南经四路至经一路东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工地拆迁垃圾未覆盖、通行道路未硬化,裸土覆盖不严;济阳区同德街道路绿化工程裸土和物料堆覆盖不严,道路路面积尘严重;商河县2019年综合片区六期北关(新庄街)拆迁项目使用抑尘剂的裸露土地已超过抑尘有效时间等问题;并就上述问题现场移交属地管理部门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第五督查组在历下区和平路水利厅宿舍项目A地块拆迁项目检查时发现覆盖拆迁垃圾的密目网网眼稀疏不达标,拆迁垃圾不能及时清运存在扬尘污染隐患的问题后,现场协调历下区有关部门加密防尘网覆盖,并及时组织拆迁垃圾清理外运。

第六督导组对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石济客专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程三标段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联合先行区建设管理部对报道问题现场调研,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问题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