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二手车信息服务平台CADA柠檬查上线

2020-11-19 13:48: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辉)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和担心:这辆车靠谱吗?有没有出过险?是不是泡水车?然而,目前国内尚未有可以准确查询二手车事故信息的官方平台,信息不透明和数据不全面等因素仍然严重阻碍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在11月18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来自全国2000多位汽车行业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信息服务平台CADA柠檬查(以下简称CADA柠檬查)上线。

据悉,CADA柠檬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导建设,致力于提供阳光、全面、权威、实时的车辆历史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旨在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促进汽车生产流通行业发展的意见要求,推动二手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透明的市场环境,推进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据悉,该平台能够精准地为消费者提供所关注的二手车在保险期间是否出过险、具体出险状况及维修部位情况,有利于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二手车流通是汽车全生命周期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繁荣二手车市场是盘活汽车存量、拉动新车增量、带动市场发展、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举措。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相对滞后,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占保有量比重偏低,占新车销量比重仅相当于发达国家的1/3左右。有预测,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未来可达4000万辆,发展空间巨大。

“柠檬查”的命名思路来源于“柠檬车”概念。由于柠檬是一种外表金黄内瓤酸涩的水果,大家就把从外观难以发现有缺陷的汽车比喻为“柠檬车”,消费者买到有问题的汽车时,就如同吃了一颗柠檬,酸楚不堪,难以下咽。CADA柠檬查可以帮助消费者揭开“柠檬车”的外表,让消费者敢买、敢开二手车。

据悉,CADA柠檬查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建设,消费者及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上线。首期推出的“车辆历史报告”能够精准地提供该车出过几次险、出险时间、案件状态、损失金额、维修部位等信息。平台首先应用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相关会员企业,助力汽车经销商集团、二手车交易市场、4S店和二手车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二手车服务。未来,CADA柠檬查将结合市场反馈,进一步迭代升级。

CADA柠檬查的上线,受到二手车行业的欢迎。业内人士一致认为,CADA柠檬查上线是二手车行业的一件大事,急市场所需,“车辆历史报告”不仅能够助力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也能让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更放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