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东省积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

2020-11-19 13:46:44 中国质量报

强化服务 丰富内容 合力共治

广东省积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

本报讯 (记者王 越)为进一步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黄埔区政府共同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现场活动。

在黄埔区萝岗和苑社区广场,活动共设8个科普展位,内容覆盖多种日常的消费品,如电子门锁、儿童用品、手机、食品、电热水器、智能马桶、电动牙刷等。活动现场,各相关产品技术专家围绕消费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结合样品分别讲解了家用电器使用安全、儿童用品购买指南、手机信息安全小知识等,并与现场观众进行有奖问答互动。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致辞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贯彻“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做好消费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要抓好三个方面办好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一是要强化服务。发挥技术优势,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以及“问诊治病”活动,为广东省广大社区、学校、乡镇的广大消费者提供现场免费检验检测、认证、消费咨询、产品真假鉴别等惠民服务。二是要丰富活动内容。以口罩等防疫物资和农业生产资料等为重点,开展质量安全用户满意度调查;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搭建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学校、乡镇之间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通道;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加大对农村地区、农民消费者的服务力度,持续提供技术服务。三是要合力共治。充分发挥企业主动性和积极性,督促其严格依法组织生产,切实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质量标准水平整体提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学会和商会的作用,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发展。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学校、乡镇消费群体积极参与活动,推动社会共治格局的建立。

广东省、广州市两级市场监管相关部门负责人,黄埔区政府、长岭街道和苑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员,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广东省质检协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