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省政府1年内召开11次会议研究强化知产工作

2020-11-13 10:33:35 中国质量报

广东省政府1年内召开11次会议研究强化知产工作

让知识产权保护“粤”来“粤”好

本报讯 (记者王 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广东省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总体设计,持续强化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广东省委、省政府始终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全省重点工作部署推进。2020年7月,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分别对广东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情况和全省获得中国专利奖情况进行批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落实。2019年7月,广东省政府建立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省长马兴瑞担任召集人。2019年11月以来,广东省政府先后召开了11次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广东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实知识产权保护的属地责任。马兴瑞在省政府主持召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研讨会上,要求提出切实管用的落实措施。2019年12月至今年3月,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四次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广东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文稿。《若干措施》经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深化改革委会议审议通过后,于2020年7月1日以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若干措施》对标中央有关要求,围绕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目标,针对性地提出24条贯彻措施,并结合广东省实际提出8大特色重点工作任务。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若干措施》具体分工方案,建立任务落实台账。

为持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协调机制,由省长担任召集人的广东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担任召集人的广东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由分管副省长担任组长的广东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完善工作(议事)规则,研究部署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工作。广东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绩效考核工作。广东省软件正版化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年组织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督导。

通过高位推动、高层设计,广东省坚持严格保护、统筹协调、重点突破、同等保护,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有力推动了知识产权强省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 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联手 ...

  •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种植的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