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出口企业拓展内销市场

2020-10-23 10:57:07 中国质量报

山西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出口企业拓展内销市场

促进“三同”发展 加强知识产权保障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要求,近日,山西省多部门联合制定出台多项举措,支持出口企业拓展内销渠道。

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在2020年底前,对依据出口目的国标准生产且相关标准技术指标达到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出口产品,该省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积极对接部委及有关部门,协助完善相关手续,推进其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促进“三同”(同线同标同质)发展。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负责支持企业发展“三同”产品,加强认证监管,规范认证行为。主动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国内生产销售审批的各项材料准备,对材料符合要求的协助企业及时办理审批手续。

加强知识产权保障。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引导外贸企业制定商标品牌发展规划,提高商标管理水平。对新申请两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且延伸注册国10个以上的,给予奖励。组织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给予补助资金。引导和支持全省企业遴选一批技术先进且具有应用前景的专利成果在全省转化运用。积极指导、协调、督促各职能部门支持外贸企业开展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相关工作。对商标、专利等相关知识深入宣传推广,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对提升品牌形象、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作用。

发挥有效投资带动作用。加强支持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外贸企业创办企业技术中心等高水平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加大技改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外贸企业加大技术攻关和工艺技改升级力度,重点支持智能制造企业,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鼓励外资企业参与重大项目建设。

精准对接消费需求。组织优秀服务商与外贸企业交流互动,提高大数据等技术对接效率和应用水平,鼓励外贸企业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数字经济融合应用,实现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推动消费品行业外贸企业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支持企业加大宣传推广,积极与国内下游优势企业开展合作,精准对接消费需求,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出口转内销。

提升转内销便利化水平。自4月15日至12月31日,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的,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做好融资服务和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出口转内销外贸企业流动资金等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同时在有效把控供应链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完善交易结构的基础上,围绕核心企业开展面向上下游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加大保险支持力度。保险公司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提供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等相关保险保障产品。加强资金支持。用足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出口转内销相关业务培训、宣传推介、信息服务等,支持外贸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内销展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