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三突出”开展口腔诊所专项检查

2020-10-23 10:2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规范经营单位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三突出”开展口腔诊所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单位30家,发现违法行为2起,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一、突出检查对象,实行差异管理。根据2019年度青田县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利用“差异化”检查方法,确保口腔诊所检查全覆盖、有重点。针对综合等级高的A、B级,以随机抽查为主,通过日常检查内容落实好监管职能。针对综合等级C级,提高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深化细化检查内容,对不规范、不合法问题做到全程指导。

二、突出检查内容,强化执法手段。重点检查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从合法企业购进,是否建立完整的供货方档案,购进的医疗器械是否索取《医疗器械注册证》及产品合格证明等资料,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是否存在委托无《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单位加工定制制式义齿的行为。针对检查出的医疗器械过期问题,经领导审批,执法人员当场扣押并制作现场笔录,落实执法监管职能,进一步引导行业规范经营。

三、突出检查效果,着重宣传教育。一是加强对口腔诊所的指导,督促负责人多学习相关法律法条,了解药械管理“四个最严”,日常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真正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歪”。二是通过科普宣传讲座、社区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高消费者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医疗器械的能力,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共治共享和谐社会。(莫悦悦 通讯员 陈郁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