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郑州日产召回部分电动车

2020-10-14 10:4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日前,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6年9月23日-2018年1月7日生产的部分锐骐纯电动工程汽车811辆;2015年11月21日-2020年8月11日生产的部分帅客纯电动厢式运输车1323辆;2017年1月1日-2020年8月11日生产的部分帅客纯电动乘用车1486辆。总计召回3620辆。

本次召回范的电动工程汽车因为转向电机控制器(MCU)软件BUG问题,在仪表盘READY指示灯点亮前就挂挡行驶时,出现无转向助力的现象,会导致车辆发生事故,存在安全隐患。郑州日产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升级转向电机控制器(MCU)软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即车辆在召回实施前,用户应避免在仪表盘READY指示灯点前就挂挡行驶。

本次召回范围内厢式运输车和乘用车因为转向电机控制软件中存在一个冗余模块,在某些特定条件下会被激活,进而改变转向电机ECU内部参数值,从而导致转向沉重、摇摆、卡滞故障,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事故,存在安全隐患。郑州日产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刷写转向电机控制软件的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即车辆在召回实施前,对于有疑问或者担心的客户,可进站进行转角测试,也可进行四轮定位确认,转向极限角度不超过653°时,不会出现车辆转向沉重的问题。

据悉,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