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专家座谈会

2020-10-13 19:56:32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 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召开市场监管领域专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专家学者对“十四五”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江小涓、赵宪庚、高培勇、王一鸣、郎胜、马怀德、王微、臧跃茹等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对“十四五”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出许多有建设性指导性针对性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为做好“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张工指出,“十四五”时期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尤为重要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有关要求,继续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动将市场监管领域重大改革措施纳入规划内容;要树立“交账”意识,早谋划、早行动,认真梳理“十四五”规划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任务,逐项制定落实方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张工强调,“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指导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国家战略意图,在“十四五”规划大框架下,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坚持科学导向、系统观念、开门问策、协作配合,科学编制好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规划。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作用,努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要坚持高起点,加强对市场监管基础性问题、战略性问题和实践性问题的研究,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工要求,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全链条监管,满足产品和服务链条上下游延伸的要求;加强一体化监管,积极应对线上线下快速融合发展带来的挑战;加强综合监管,解决市场违法行为多样性隐蔽性日益突显的问题;加强智慧监管,破解监管力量不足与监管手段滞后的难题;加强多元共治,发挥各方面作用,形成共治格局。 

    总局领导甘霖、孙梅君、秦宜智、杨逸铮、申长雨、李利,总工程师韩毅、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