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12315技能大比武初赛圆满结束

2020-10-14 10:0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培养熟练掌握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根据“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的安排部署,4月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12315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包括题库建设、组织学习、初赛、决赛四个阶段。

目前,初赛环节已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严格的评审,南川分局、生物园分局、省消协、海东市市场监管系统、西宁市市场监管系统、玉树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系统最终进入团体决赛;张宝平、赵万霞、马艳、陈万霞、王麒越、杨慧蓉、刘江涛、杨蕾、李明珠、华毛措等同志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个人赛前十名。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大比武的各个环节,省局各处室业务骨干精心设计比赛题型,全系统按照要求以自主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业务骨干带头学、青海12315业务知识竞赛网站答题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实现了学习、练兵、比武全员覆盖,营造了人人学法律知识、钻业务、练技能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干部职工能力本领。

在初赛阶段,为确保练兵比武不走过场、不流形式,省局建立12315技能大比武交流群,提供大比武学习讨论快速沟通平台,定期发送初赛提示信息,并以周报的形式统计各参赛团体网站的注册人数和初赛练习情况,将统计结果每周在OA系统和交流群中进行通报。以此督促参赛人员积极参与,认真练习,相互交流,总结提高。截至9月21日初赛考试结束,网站共注册人数达885人,练习次数达19625次,基本确保了每个单位至少5人的注册人数,实现了参赛人员每天至少1次练习的目标,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涌现出了一批爱学习、善拼搏、求突破的优秀团体和个人,他们积极参与竞赛,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业务担当,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担当作为放在心头,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学习作用。

此次大比武活动,掀起了市场监管岗位练兵热潮,增强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省局拟定于11月份由评选出的6支比赛团体参加12315技能大比武决赛,进一步巩固12315技能大比武活动的成果,不断提升建设12315行政执法体系更好服务市场监管执法的能力水平。(来源:青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